海盐乌龙聆

【限黑】中秋还是该吃甜月饼

*cp:无限X小黑(更偏亲情向

*小黑十二岁,虽然长大了些但仍未脱稚气(心灵上)

*很俗套的吃醋梗










“对不起小黑!!我不是有意告诉他那么多的,我只是想让他明白……”


中秋佳节,正在自家院子里摆放月饼和菜肴的小黑忽然收到了若水打来的电话,那一嗓门吼得他差点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啊。”
对此小黑并没有过多的回复,只是发出一个单音表明自己在听,并默默地把千里传音器拿远了些。

他当然知道若水话里的那位是何人——一个上次任务被师父捡回来疗伤就再死皮赖脸不肯走的小猫妖。


听到这方面的消息,小黑的神色暗了几分。

他怎么可能没有跟师父反应过?只是从刚开始的旁敲侧击到最后忍无可忍地以弟子的身份提出抗议,无限的态度始终不咸不淡,甚至吐露出“和以前的你很像,毛很好撸”之类的话。

 

“他怎么了吗?”

“我回来了。”

带着一声熟悉的招呼,无限推开客厅的玻璃门,走了进来。

头上的一对耳朵抖了抖,小黑瞬间回过头来,抛开了刚刚的不愉快,顺便掐断了若水在电话里对无限的问候,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师父,你回来……”

啦。

 

无限还是那个无限,只是多了个腿部挂件,把小黑的尾音吞了下去。

“他为什么在这里?”

“我要和师父一起过节!”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猫妖丝毫不知道“读空气”这个短语是什么意思,冲着脸黑成碳的罗小黑叫道。

 

“他非要跟着我。没办法,就带着来了。也不知道若水跟他说了什么,就开始喊我师父。”

“那我这是……多了个师弟吗?”

无限敏锐地捕捉到自家徒弟声音中的一丝颤抖,试图开口安抚:“不会的,属性不同。明天就送他回会馆。”

“那意思就是如果相同就会收为徒咯?”小黑撇过头嘀咕。
“什么?”
“没什么。我刚发现少了一味菜,出去买。”

小黑低垂着头,快速地从桌上摸了一个未拆封的月饼揣进兜里,跑了出去。

“……?”
无限望了一眼摆满了白玉盘的桌子,狐疑着想转头叫住人,却发现他早没了影。
“你们小孩子都这么能吃的吗?”他低下头看了看抱着他裤腿的小猫妖,很无奈。



小黑猫身法灵活,速度极快,且对地形很熟悉,两下就从小区里窜了出去。

从小白家里回来之后他和无限就搬进了这里,比起前面四年的奔波,也算安定下来,过上了两天清闲日子。
其实有师父在的话,哪里都可以是小黑的家。但若是非得让他选上个地理位置,那妖灵会馆也得排在这房子的后边。

 

小黑跑出住宅区,大街上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却没有他的容身之地。

“大过节的……连家都不能回,算什么啊。”

他抹了把脸,吞下舌尖的酸楚,在城市里狂奔起来,冲市中心去。

 

 

“中秋快乐呀!无限先生!”

“中秋快乐。”

无·虽然腿上还有个小家伙但还是觉得自己好像是个孤寡老人·限正坐在院里的石凳上与小白通电话,他面前摆着小黑精心摆盘的菜肴和不知什么口味的月饼。

 

“小黑怎么样呀?我能跟他说说话吗?”

“……他很好,只是现在在忙,等会我让他打回去。”

“好啊!哈哈!”

“你乐什么?”

“我在开心呀,无限先生你百忙之中能和小黑一起过节,他一定很高兴!团圆的时刻就是要和最牵挂的人在一起才好。”

 

少女的话如夜里清凉的风,柔和地吹散了无限心头缠绕的结。

“无限先生,你怎么不说话了?”

“没什么。谢谢你。”

“不用!你们今天吃什么味道的月饼了啊?”

“还没吃,我给小黑准备了他喜欢的甜月饼。”

 

 


身体轻盈地跃上高墙,小黑轻车熟路地从后门摸进了内部。其实不必如此大费周章,因为风息公园今天免费开放,只是没几人会在佳节跑来消遣。

平日里热门的公园今夜冷冷清清,就连最招猫咪喜欢的树枝上都只剩下了落叶。小黑踩在上面,嘎吱作响。

哪怕已经入秋,树依旧茂盛地遮蔽了这块区域的光线。

昼时还好,入了夜,微弱的月光几乎透不进来。得亏小黑优秀的夜行视力才没一头撞上去。

 

走到公园中心,他爬上树,挑了高处一根最粗的树干坐下,化作了人型。

十二岁的小黑已经开始长身体,面庞和手臂褪去了些婴儿肥,五官逐渐立体,性格也温顺了许多,能力更是突飞猛进地增长。可心里最柔软的那部分仍旧没有变过。

 

“风息。师父说你并不算死了,说不定哪天想通就回来了。所以我在想你是不是能听见我现在说的话呢?”小黑从怀里掏出刚刚拿的月饼,自顾自地说着,“这么想着,我就给你带了个月饼。但是你是吃不到的,还是我帮你吃了吧。”

语毕,他大口地咬下,酸涩的味道瞬间溢满整个口腔。

“呸!这是什么味道!”小黑忙吐了出来,“和师父做的饭菜有得一拼啊。”

他翻过月饼的包装盒,上面写着“老陈醋月饼”。

 

“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味道,人类到底在想什么啊!”

小黑皱起眉毛,随手扔掉了剩下的小半个月饼,将头靠在粗壮的树干上,抬头欣赏亮到发红的圆圆月亮。

 

他其实并不是那么想风息,也没有那么喜欢风息。纵然小黑已经看透他的行为是来源于偏激而不是坏,也不能影响风息在他心里的地位早已远不如无限。

只是孩子突然有了危机感——师父被抢走的话,就又没有人爱他了,那时候该怎么办?

虽然有些杞人忧天,但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小黑仿佛回到了六年前的那一天——他被无限绑着拖上竹筏,强行离开小岛,只能眼睁睁地望着自己离归宿越来越远。


于是他便忆起了与风息初识的那个晚上。

“回忆中总是最好的,加了十八层滤镜的那种喔。”

小白曾经这么讲过,小黑那会还不信,现在他只觉得讲的真对。

那明明不是冬天,可大家围着的那一团篝火总是那么旺、那么暖,那景象时不时萦绕在他的心头,在最无助又难过的时刻。

 

就算身体成长、明白事理了,他的心灵却仍那般单纯和脆弱,所渴望的事物也未发生变化。

 

“小黑。”

“!”小黑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差点从树上摔下去。

 

“师父。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他缓缓转过身去,避开了无限的目光,带着一丝心虚和期望。


“我感知到了你的气息。”

 

好吧。小黑无奈地想。这就是师父的作风。

可他难压心头冒起的小火苗:“怎么,不跟你的新徒弟过节了吗?”

“还在闹别扭吗?我并没有收他为徒,刚刚已经让若水接回去了。”

 

无限的话像是一桶油,“唰”地倒在了不该倒的地方。

“如果他属性合适、非常有天赋的话,不就是会收了吗?”

小黑几乎咬着牙吼出这段话,他不知怎么做才能让师父知道自己的心思,又或许师父早就知道了,因为他现在只不是……

“因为我只不过是一个用不了天明珠的人了,也不听话,总是要你费心,所以你不在乎我了是吗?”

 

“小黑!不要妄自菲薄。”

“我没有!因为……如果我不是和你同样的属性、如果我没有天赋、如果我没有遇到风息你不需要担心我会误入歧途、如果我……”

 

“没有如果。”

无限坚定地打断了快要失控的小黑。

他态度总是不咸不淡的且和人攀谈时不失风雅,极少做出这种事。

可眼下他却直直地望着树上的小黑,看着他开始吧嗒吧嗒掉眼泪。

 

“历史已无法改变,纠结那些毫无意义。况且我更愿称那段‘如果’为我们的缘分。”无限缓缓地飞起,与小黑平视,“现在我们该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才是。”


“什么事?”

 

“跟我回家过节。”

 

 

 

 

 

 

FIN.

 

风息:在我面前念我的台词抢我的猫,无限你好大的能耐!!

 

 

 

 

今天三刷罗小黑战记,看的还是很开心

中秋佳节,搬了个板凳坐在阳台边赏月边码字

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20)

热度(6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