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乌龙聆

【堕能】感情

*cp:堕天使X能天使

*私设满天飞,一个短打

姐妹篇点这里:《温柔的风、温柔的人、温柔的爱情》












“我们出去玩吧!”




多少次能天使对着自己的同辈说过这样的话,在距下课还有两分钟的时候、趁着老师没留神的间隙。虽然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但她还会这样问——下次、下下次,被骨子里对自由的向往驱使着。

可是能天使从未在堕天使面前如此讲过,哪怕话已经从肚子一路往上,在舌尖打了个转,下一秒就要从牙齿缝中冒出来。她会动用自己为数不多的定力按压住心底的这份躁动,乖乖地在那棵参天的树下做一个对堕天使话语永远感兴趣的孩子。




感兴趣是真的、想出去玩也是真的。




某种程度上来说,堕天使的故事并不好玩,不是能天使寻找的那一汪清泉。因为那些故事都过时且古板,宣扬着与现实截然相反的价值观。这样生了锈的东西自比不过“玩”的诱惑——离开这儿继续往前,抵达森林未被开拓、真正甘甜溪水淌过的地方。

可是能天使留了下来。因为就算是她倒背如流、若是被长辈再提及希望能暂时耳鸣的故事,堕天使也能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和清脆婉转的声音将其化作一个盛放在永春中的美好童话。




届时能天使的眼前便铺着一副胜过任何美景的画卷,不断散发着甜过蜜的香气。旁人也由此知晓孩童按捺住贪玩之心的根源。

堕天使总低垂着眼眸,长长的睫毛遮住虚虚盯住地上杂草的眼神,乌黑的发丝都散在风里,羽翼在草地上不时滑动。她没有察觉,只边回忆边缓缓讲述着故事。




能天使一般只会注视着这些地方,除非她实在忍受不住无所事事的午后。这也算不得什么难题,好解决得很。只要将视线稍稍往下些、再往下些,堕天使浑身上下真正散发着厌恶气息的物件就映入眼帘——第一眼瞥去是铁质的、早已锈迹斑斑的手铐。

那断不是铁。能天使早早下过定论。既是让长老们费尽了心思,材质也得配得上才行。




至此,能天使“冒充”好孩子的理由已悉数道了。

只是堕天使还不曾察觉,当她善良至极,恐自己寂寞难过;或是生性顽劣,变着法子逃课才赖在这里不肯挪动半步,心里万分无奈。




“能天使,你出去玩吧。”

催促、劝诫还是呵斥都换不来能天使的点头,她心里没有想法的事任何人逼不成。堕天使也不愿做那赶鸭子上架的人,于是只是温柔地让这向往自由的孩子多出去长长眼界。

“不用太担心我,我一个人在这里也很好的。”

“……”

“今天的故事也说完了。这样吧,我听闻森林深处有一种蓝色的花,就在这个季节开,我没见过,你能帮我去采一朵来吗?”




今日的画卷没有褪减半分色彩,堕天使还是宣纸中央的主角,眉眼含笑地朝赏画的人投来温柔的视线,含着一块热化了的糖块。周边“沙沙”作响的树叶和草地上斑驳跳动的阳光也配合得天衣无缝。

能天使在一旁愣愣地看着,吐不出半个任性的字。最终她点点头,站起身来理了理刚到膝盖的短裙,拍拍自己的胸脯,信誓旦旦地承诺:“正好我也好久没去玩了,蓝色的花是吧?看我帮你全都摘回来!”

“不用了一朵就好的!”堕天使扯着嗓子在后面叮嘱,“不带也没关系!你玩得高兴就好了!”

能天使径直朝林中跑去,留下渐行渐远的身影作了回答。




我果然是喜欢玩。

能天使拎了个小木篮子,在林中转着圈轻哼着歌谣,念着些安慰自己的话,好让心融到这片宁静又清凉的地方里去。

“啊,蓝色的花~”

比起听你讲故事,还是玩对我而言更有趣。

毕竟——


我的对你的感情也只有这样。





FIN.

评论

热度(105)